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赫山:监督服务微信群智慧助力战“疫”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唐宁晶 发布时间:2021-01-26

1月25日晚间,赫山居民的手机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他们所在的网格微信群通过“网小格”小程序推送了“关于加速推进在外返益人员开展返乡登记工作的通知”,提示并指导返乡群众进行信息登记。

“我儿子昨天才从深圳回来,听说现在外地回来的人都要到社区进行登记,没想到今天就收到了网格微信群里的通知消息,通过手机就能完成信息登记,真是太便民了,既方便了群众,又减轻了传染风险”,家住赫山街道朝阳路社区的曹阿姨说道。曹阿姨的儿子刚填完信息不久,就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要求,儿子决定在家隔离,有异常情况再及时联系社区。

据悉,赫山区已建成970个网格微信群,已有15.7万人入群,覆盖了约50多万干部群众所在的家庭。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监督服务微信群的“网小格”小程序中增设了“返益申报”功能,返乡人员可以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完成登记,社区第一时间掌握信息,为疫情防控增添智慧助力。

“纪委监委要发挥好监督职能,通过监督服务微信群这个平台载体,监督各地各单位履职情况,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赫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