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

来源:资阳区审理室 作者:贺加贝 邬婷 发布时间:2020-11-26

“这份处分决定未送达本人,仅在党员支部大会上进行宣布,而且也未在规定时间内宣布。”11月24日,在资阳区纪委监委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中,工作人员就发现问题对一乡镇进行反馈时说道。

为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按照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区委工作有关指导意见,资阳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全区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对2013年以来全区所有公职人员纪律处分决定的执行和2013年1月至2020年6月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及整改情况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范围包括纪律处分决定送达、宣布情况;对受处分人员按照有关规定重新确定职务级别、工资待遇的办理和执行情况;对受处分人员确定年度考核等次情况,影响期内任用晋升、评先评优情况;对受处分人员受留党察看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情况;纪律检查、监察建议的落实情况;纪律处分相关文书归入个人档案情况等六方面内容。

专项检查主要分为自查自纠、实地检查、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自查自纠阶段,由各区直单位、乡镇、街道(经开区)对自办案件进行全覆盖式自查自纠,并填写《2013年以来纪律处分执行情况自查登记表》;实地检查阶段,由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项检查小组,采取听取汇报,调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开展实地检查;整改提高阶段,区纪委监委将对专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督促问题整改,并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到位,不打折扣。

目前,区纪委监委共对全区65个单位467名受处分人员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8个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14人次执纪不到位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纠正年度考核中的错误评定、收缴多发工资和绩效奖金合计62538元。

“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打折扣’等问题,既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又倒逼案件质量提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萍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聚焦纪律处分执行的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纪律处分决定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