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两型投:列出风险清单 着力靠前监督

来源:市两型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6

近日,市两型投资集团公司纪委对照《益阳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及《益阳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部门和子公司工作职责》,结合公司运营实际,列出公司内部经营管理风险点清单,并下发至公司各部门和子公司,着力靠前监督,防控风险。

今年4月,市两型投集团公司由政府融资平台转型为市场经营主体,开始独立运作。目前公司主要任务是归集益阳东部新区范围内的各类资源,优化经营资产配置,优化重组资产结构,强化土地管理,增强土地资源储备和开发经营,承担辖区特许经营项目的经营与管理。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防范风险,公司纪委对公司经营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梳理,重点围绕工程项目建设、土地经营开发、融资投资、财务管理、服务采购等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共列出风险点124个,要求各部门和子公司对照风险清单排查问题,列出防控措施一览表,加强对潜在廉政风险点的监督管理,力求早防控。

公司纪委还通过调研走访、谈心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单位排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制定防范措施过于表面化和形式化等问题,要求立即改正,重新排查,确保廉政风险点排深、排细、排全,防控措施切实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