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主动跟进监督 护航人口普查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何文 陈慧 发布时间:2020-11-26

“您好,我是资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监督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占用您一分钟时间,核实一下普查员录入的信息是否与你们家的情况相符……”11月24日,在资阳区汽车路街道贺家桥社区,人口普查第二监督检查组,正在随机抽取普查员已登记上报的人口信息,核实录入信息是否准确无误。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资阳区纪委监委制定《资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人口普查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及5个监督检查小组。

监督检查组按照普查工作的时间节点,围绕普查方案执行情况、普查数据质量、普查工作作风、问题解决情况等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督促检查,每天定时上报监督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相关单位反馈,并建立动态台账,跟进问题整改情况,对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单位和个人,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严肃处理,推动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截至目前,资阳区纪委监委出动检查31人次,检查单位41个,抽查核实人口普查数据录入情况203户,指出并建议整改问题27个。“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纪律监督不放松,紧盯人口普查工作各个环节,督促参与人口普查工作的所有人员依法依纪依规保障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开展,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真实有效。”资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