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政府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益阳市政府办 作者:文静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11月20日,益阳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带队,组织市政府办和市政府研究室6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到益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中,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仔细参观了展厅一层廉脉、廉行、廉训三个篇章,从古代监察制度的演变和现代纪检监察制度的沿革、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及古代家规家训、红色家风故事和益阳家风故事等内容中,学习了历代名人修身齐家和优秀家规家训的精华结晶,心灵受到深刻启示和感染。在参观二层“高压反腐不动摇”、“纠正‘四风’不松劲”、 “基层治腐不停步”和“益阳惩腐不减压”四个篇章时,展厅内大量精炼的视频影像和文字图片,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和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思想受到深刻震撼和警醒。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每次参加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都受益匪浅,都仿佛重新经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坚持恪尽职守,牢记使命担当,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宗旨,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用好手中权,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欲,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