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沅江:“以案促改”强力推进污染防治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钟夏丽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1日,在冬日暖阳的照拂下,沅江市垃圾填埋场整改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热火朝天的忙碌着。

“要严格按照省委环保督查组要求,把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加大对生态环境隐患的排查力度,强力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坚持绿色发展。”益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童立元现场督导后提出指导性意见。

今年9月,省委环保督查组反映关于“沅江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填埋场违法排放污染物、虚假整改”等问题,沅江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对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5人。与此同时,下大力抓好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工作,加强对生活垃圾处置全过程监管,特别是渗透液处理等具体运行细节,建立问题清单,压实工作职责,确保垃圾填埋场整改施工安全、高效推进。

环境污染防治关系民生安全,沅江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禁止秸秆焚烧等多项工作考核问责程序。同时加大“洞庭清波”问题整改“回头看”力度,对2020年“洞庭清波”省、益阳市、本级挂牌督办的12个问题以及2017年至2020年环保专项整治未整改到位的28个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共移交问题线索15条,立案10人、组织处理13人,约谈13人,监督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