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质效督查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叶 青 发布时间:2020-11-13

“请问下,是刘队长么,您目前在村里走访的话能否共享一下位置”“王嗲,今年的医保优惠政策您享受了没有?”……近日,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联合区驻村办组成4个督查组,深入全区15个行政村,对全区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扶贫手册填写基础情况进行督查。

为真实掌握第一手情况,督查组成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深入各村部查看各驻村工作队驻村、结对帮扶情况,对发现不在岗的驻村队员通过视频、微信定位的方式进行核实。同时,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贫困中家中查看《精准扶贫手册》填写、询问扶贫政策享受和对扶贫工作满意度等情况。

督查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驻村工作队员未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因私不在岗等3类问题,针对以上问题,督查组当场进行反馈转交给相关责任单位责令改落实。不日,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详细问题进行汇总、制定问题清单,以书面的方式下发至各责任单位,以督促效,切实提高整改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对交办的问题进行跟踪回访、对在整改过程中出现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进行严肃查处问责,通过狠抓整改落实,为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质效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