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公安局:瞿晏平同志讲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专题党课

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王进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11月12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瞿晏平在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上讲授“旗帜鲜明讲政治 干净担当做表率”专题党课。

瞿晏平同志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严明纪律规矩。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共同构成了党的制度约束体系,它们具有特殊重要性,广大党员民警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逾越底线、不触碰红线,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发展健康的党内关系、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着力营造团结和谐、纯洁健康、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瞿晏平同志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强调立德修身。瞿晏平同志要求,要切实坚定理想理念,严守党纪党规,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做一个好党员、好干部;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着力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要注重家风家教,时刻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典范,对照自身、纯洁自身,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要自觉净化朋友圈,自觉抵御“灯红酒绿”的诱惑,坚守传统文化和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优良美德。

瞿晏平同志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严肃党风党纪。瞿晏平同志深刻分析了当前公安队伍建设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并强调,要压实监管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执行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要狠抓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淡化和宗旨意识淡薄以及“四风”等突出问题;要强化执纪问责,狠抓制度刚性执行,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瞿晏平同志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突出真抓实干。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葆为民情怀,时刻牢记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积极干事创业,在工作岗位上磨炼自己、增长才干,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要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公安队伍在法律政策运用、重大风险防控、复杂事件处置和群众工作、科技应用、舆论引导等方面的能力,确保公安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由益阳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陆武主持,市公安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区县(市)公安局班子成员、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和民警代表共6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