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赫山:督查督办 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邹彬 发布时间:2020-11-11

“吃‘空饷’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砂石治理是否整改彻底?”“退休教师的待遇是否落实?”带着省委第十巡视组交办的问题清单,近日,赫山区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区委督查室组成2个联合督查组,深入全区6个乡镇(街道),7个区直部门,1个市场,对省委第十巡视组交办我区边巡边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办。

为如实掌握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不定时间、不发通知、不听汇报“三不”原则,通过走访群众、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自下而上的督办方式助推工作落实落地。督查人员每到一处,细致询问、留心观察、认真记录,将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部门单位负责人,要求其举一反三、即知即改。“要将巡视整改任务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抓牢抓实,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第一联合督查组组长对某乡镇党委书记说道。

“我们按照‘三定’方案的要求,将须撤销的、没有规定设置的机构牌一律拆除,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重拳整治‘挂在墙上’的形式主义。”沧水铺镇有关负责人向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道。

督查结束后,区纪委监委迅速向全区各单位部门制发督查情况通报,至督查之日已整改到位问题17个,通报曝光问题6类10个,涉及单位部门21个。通报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巡视整改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制定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从源头上深入整改,切实提高整改实效。

据悉,全区两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对巡视交办问题的整改进度予以全程督促督办,建立责任追究和倒查机制,对整改敷衍塞责、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格的纪律倒逼整改责任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