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赫山:调整充实 片区协作更给力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韩梅虹 发布时间:2020-11-11

“分片协作联动机制实施以来,我们遇到疑难问题,就及时联系对口纪检监察室,视情况启动片区协作联动机制,通过协作办案,进一步提高问题线索核查的质效。但是去年以来,纪检监察室长期在外办案,片区协作工作受到掣肘……”在谈及纪检监察分片协作联动机制时,一些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有感而发。

近期,赫山区纪委监委总结分析分片协作联动机制实施两年来的经验和不足,对片区协作相关内容进行了及时调整,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调整后,将全区乡镇(街道)、龙岭工业集中区、衡龙新区,市卫校、区城投公司,及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共计29个单位(部门)划分为7个片区,区纪委监委7个常委(委员)各联系1个片区,每个片区辖3-6个单位(部门)。片区建立工作组,统筹抓好片区内日常联动协作和联合办信办案等重点工作;同时,将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纳入分片协作联动机制,促进双向联系,推动特约监察员履行好监督检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职责,充分发挥“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作用。

“我们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力量和资源进行整合,进一步推行区纪委监委统筹调度、机关部室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单位(部门)配合、特约监察员参与的纪检监察分片协作联动机制,实现人员力量的优化整合,不断提升全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水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