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零容忍”清查彻查“涉腐涉伞”问题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蓝纪轩 发布时间:2020-10-22

“请你支部以该案为鉴,自查自省,严格按照整顿方案强化教育管理……”10月21日,南县乌嘴乡党委充分发挥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督促乌嘴乡派出所党支部加强党内教育,引导公安干警廉洁公正履职,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同步上案、一案三查,建立“双专班”模式,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与惩腐打伞破网取得实在成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对现有案件中“见黑见恶不见伞”的情况,回溯核查、扩线深挖,做到“伞网清除”;对查实的“涉腐涉伞”问题,深挖彻查、严惩不贷;对查办案件过程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突出问题,直击问题根源,标本兼治,推动行业清源。

“我们将持续聚焦‘六清行动’,坚持把黑恶势力犯罪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清干净、清到底、清彻底,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今年9月底,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31件,已办结30件,党纪政务处分16人,组织处理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发出监察建议书6份,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管,形成“打伞破网”持续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