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区:“餐饮节约”监督触角向校园延伸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何文 陈慧 发布时间:2020-10-22

“现在学校食堂开餐都是班主任和校领导陪着学生一起吃饭,这样做很好,在老师的监督下,浪费粮食的现象少多了!”10月21日,在益阳市第六中学食堂,煮饭的杨阿姨感慨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资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有力措施,督促全区各学校狠刹餐桌上的浪费等歪风陋习,努力营造勤俭节约的校园氛围。

联合督查组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划出重点,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利用学校早中晚餐时间,对各学校开展突击督查,通过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宣传资料、查食材采购及使用情况记录、问饭菜配给和消耗、看学生用餐情况等方式,实地监督检查学校食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责令相关学校立即整改,并对学校主要负责人严肃批评,对餐饮节约工作做得比较突出的学校食堂,给予通报表扬。截至目前,督查组共对区内43所规模较大的校园食堂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19个,已全部整改到位,有力地促进了“舌尖上的节约”。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各学校把‘餐饮节约’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方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资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