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青年话清廉 系好“廉洁扣”

来源:共青团南县委员会 作者:申丽萍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为青年干部,必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10月19日下午,一场以“青春倡廉”为主题的“南县青年话清廉”教育活动在南县精彩进行。全县各级团组织负责人、部分年轻干部以及青年教师等60余人在场聆听学习。

“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干部,如何面对各种诱惑?如何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如何脚踏实地,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值得我们深思……”共青团南县委员会书记负责人以“打造清正廉洁的团干部队伍”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做好一名廉洁青年的感悟。

“‘清廉则无畏,秉公则无私。’做一名廉洁正直的青年干部,守住正气,守住灵魂,让廉洁之风呵护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来自华阁镇的党委组织委员、团委书记许亚东走上讲台,从干净履职、扎实工作、敬业奉献等三个方面来阐释和交流自己对“廉洁青春 行稳致远”的感悟。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青年干部踊跃发言、畅谈感悟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教育活动对团干部而言是难得的廉政教育机会,给青年团干们敲响了警钟。许亚东说,“特别是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后,我内心触动非常大,‘廉洁自律、清廉自守’是我们每一位青年团干部必须做到的。”

据悉,此次“南县青年话清廉”教育活动是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旨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基本要求,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廉洁奉公。该县还通过讲党纪党规、剖析案例、观看忏悔录视频及廉洁影片等方式,帮助全县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稳稳系好“廉洁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