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安化:片区协作加力禁捕退捕监督检查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阳艳妮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20日上午,安化县纪委监委召开禁捕退捕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决定启动片区协作机制,对资江流域安化段小淹、江南、东坪、县城南区、柘溪、马路等6个重点乡镇开展交叉检查。

当前,全市禁捕退捕工作已进入攻坚期,为全面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资江流域安化段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全程跟进监督检查。截至10月20日,共派出监督检查组6个,暗访组2个,发现问题50余个,责令整改50个,约谈15人,移送公安部门问题线索1个。

此次启动片区协作机制,是对禁捕退捕监督检查再加力。时间从10月20日开始,为期一周,重点聚焦常态化巡查值守工作落实情况、“四清、四无”工作落实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在交叉检查过程中,坚决查纠禁捕退捕工作中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经查实,严肃问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运用好片区协作机制,以铁腕执纪助推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