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区:紧盯“双节”开展作风专项督查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叶 青 发布时间:2020-09-22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21日起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先后派出6个督查组和各乡镇纪委在全区开展节日期间作风纪律专项督查,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查“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情况,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请你们提供一下近期的税务发票凭证”“麻烦你们打开公务用车平台,我们查看一下公务用车的轨迹”“今天这桌吃饭的人比较少哦,盘子还有这么多菜,可以留到下午再吃”……本次督查以“四不两直”的形式,采取节前、节中与节后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后深入各机关单位、食堂和乡镇大型超市、土特产品店等对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餐饮浪费的行为进行严格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属于立行立改的,现场反馈督办,明确整改期限,限期整改落实。

据了解,节前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就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等问题线索受理平台,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移动短信发布廉政信息3000余条、下发廉政提醒函1500余份,向全区党员干部提早释放出“节日信号”,要筑牢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正气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节日督查,切实强化责任追究,对检查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线索,将直查直办,快查快办,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