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正人先正已 将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抓在日常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 婷 发布时间:2020-09-18

“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防范和解决自身工作中可能产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日,南县纪委监委举办的“爱莲学堂”第二十讲为全县120名纪检监察干部送上了荡涤心灵、净化思想的警示教育“大餐”。

讲堂上,纪检监察干部们认真聆听了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同志带来的《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微课堂”;先后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姜国文、赵开江案通报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中央纪委下发的有关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和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还观看了小视频课程《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不准擅自处置问题线索或者涉案款物》等。

“2个半小时的课堂,紧凑地安排了道道内涵丰富、实实在在的‘菜肴’。”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着“严管厚爱”原则,厚植“正人先正己,律人者必先律己”的思想,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升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努力提高执纪执法素养和能力。

创新区纪工委书记孟洋直言,“这是一次集中‘除尘’和‘补钙’,让我们前行的方向更加明确和笃定。下阶段要继续加劲,切实把严的要求落实到主责主业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中。”

据悉,今年以来,南县纪委监委将开展警示教育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常态化举措之一,利用“爱莲学堂”、主题党日活动、干部集中学习等场合组织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党纪国法知识等;通过警示教育大会、赴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编印“身边案例”书籍、制作廉政小视频等方式针对性强化警示教育;运用“南县纪检监察工作”微信群、“南县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警示教育相关内容,强化干部的规矩意识、程序意识、纪法意识,确保干部正确行使权力,不让惩恶扬善的利剑蒙尘。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谌映民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勉道,“要做好本职,立足职责定位,抓住重点工作,忠诚坚定、担当尽责;要练好本领,紧跟时代要求,苦练本领,学思践悟,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要守好本分,深刻汲取有关典型案件的教训,以之为鉴戒,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做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