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委宣传部:强化督促检查 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市委宣传部 作者:黄湘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6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印发《关于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9月14日整改进度的督查通报》,对巡察整改方案制定下发之后的10个工作日内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汇总和点评,部署了下阶段的重点整改任务。

今年4月至6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开展了巡察,并于8月19日向两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和巡察发现的问题。接到巡察反馈意见后,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迅速行动,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部务会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益希任组长的巡察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巡察组指出的3个方面14类44个问题逐一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召开部务会进行了集中研究讨论,胡立安在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督促检查,每10个工作日对各科室巡察整改进度进行一次全面督查,督查情况在部机关进行通报,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从督查情况来看,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巡察整改工作整体上稳步有序推进,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都高度统一思想,主动、扎实开展各项整改工作,整改思路明确、步骤清晰,各个问题整改都有明显的推动举措,其中有19个问题整改成效显著,有8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