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赫山:掀起观看廉政节目《益阳好家风》热潮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李淑娥 樊绍珍 发布时间:2020-09-17

近日,赫山区纪委监委号召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及驻区各单位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由益阳市纪委监委与益阳电视台合作打造的《益阳好家风》节目,各单位积极响应,在全区掀起观看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反响热烈。

该节目聚焦“廉政家风”,讲述了湖南农村党组织开拓者欧阳笛渔、中国工农红军早期将领张子清、晚清干国良臣陶澍、共和国一号烈士段德昌等老一辈先烈们的廉洁家风故事。

“我要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正能量,自觉树立良好的家风,修身慎行、清廉自守,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区发改局一股室负责人感言。

“作为一名财政干部和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家属,不仅要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更要在生活中用廉洁家训和良好家风来影响家人,充分发挥亲情监督作用,从源头上构筑起一道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区财政局一名女干部如是说。

赫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它是折射作风的一面镜子,是透视党风的一个窗口,要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讲好益阳家风故事,让人人成为家风建设主体,以廉洁家风建设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