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专项督查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赛红 发布时间:2020-09-17

近日,市公安局党组决定,自9月16日至“十一”结束,市公安局派出3个督察组赴各县市区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察,严明中秋国庆期间警风警纪。

为加强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市公安局成立由瞿晏平同志任组长,市局党委组副书记郭陆武、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震宇同志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从各警种抽调专人成立工作专班,进驻8个县市区公安机关开展工作。

此次督察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到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组社区,重点督察民警落实三个服从、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的纪律规定,督促落实值班备勤和请示报告制度,围绕枪车酒赌毒密网等多发易发问题开展督察,检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推进落实情况,及时查纠队伍在执法执勤、管理服务和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同时,督查组还将受理处置群众举报,及时核查督办重点案事件,对玩忽职守、推脱懈怠、乱收滥罚、徇私舞弊等行为彻查严办,确保警令政令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