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公安局:约谈群众投诉重点单位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赛红 发布时间:2020-09-14

“因执法中存在不文明问题被群众投诉,所队领导要引起重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加以整改。”9月10日下午,一场辣味十足的约谈会在市公安局资阳分局会议室进行。

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对执法不文明问题引发群众投诉的马良派出所和巡逻大队两单位开展集中约谈,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大队长、巡逻大队和马良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谈话。

“群众投诉的问题已经核查,对相关人员已经处理到位,今后我们一定严抓严管队伍,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被约谈单位分别就群众投诉的核查处理情况,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做了表态发言。

据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公安机关警务评议活动,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每季度对苗头性问题出现的单位开展约谈,分析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分析原因,及时督促整改。通过经常性的扯袖子、提示预警等方式,从细微处、苗头性问题抓起,切实履行监督主体责任。

“今年我们已经约谈5家部门单位,对个别重复犯错的民辅警,将采取禁闭、停止执行职务等措施,严格执纪。”督察支队部门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