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委编办:“以考促学”强化廉政教育

来源:市委编办 作者:谭双辉 发布时间:2020-09-11

“本次考试时长60分钟,闭卷考试,满分100分,现在请大家把学习资料放到指定位置,确认手机处于关机状态......”9月10日下午4:00,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真刀真枪地练,开展“党纪条规知识竞赛”活动。

知识测试重点考核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的掌握情况。通过考核测试,一方面在党员干部中营造“以考促学、以学促教、以教促廉”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通过总结考试中暴露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营造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了拒腐防变化的能力。

本次测试前,机关党支部通过下发学习资料、编印习题、组织座谈等方式积极开展党纪条规宣传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采取个人自学、网上选学和微信送学等方式,对相关党纪法规知识进行了认真学习。

经过评比打分,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