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区:规范公租房管理 约谈2人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鲁岳云 发布时间:2020-09-11

“你们2位作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住房保障中心的领导和住房保障中心现有负责人,对公租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负有一定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现对你们进行谈话提醒。”9月8日,大通湖区纪委委员方信丰开门见山和被约谈人谈话并提出整改要求。

此前,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联合调查组采取“一听二访三看”的方式对该区中心城区500余套公租房进行逐一核查。即听取公租房住户以及社会群众意见;走访公租房住户,调查了解入住情况真实性和满意程度;看有没有骗取公租房保障、恶意欠租、无正当理由长期闲置,违规转租、出借、调换和转让公租住房等行为的发生,着重对住户的房产信息、户口信息、工作单位、是否为低保对象及财政供养人员等方面进行了核查,发现区住房保障中心存在有履职不力,对委托日常运营和管理的物业公司管理松懈等问题,以及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申请公租房等情况。

“我们会以此次谈话提醒为鞭策,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把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按时推进整改,整章建制,确保公租房管理长效规范。”2名被约谈同志表态。

下阶段,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将对公租房规范管理进行常态化监督,重点聚焦无入住条件及个人收入不符合仍享受国家公租房实物补贴政策,公职人员在分配过程中以权谋私、徇私舞弊、滥用职权、优亲厚友等问题,违纪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