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沅江:廉政审查4700人次 暂缓26人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钟夏丽 发布时间:2020-09-10

“本以为只是一次例行征求意见,没想到真的被取消了评优资格,这让我十分警醒,深刻意识到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后一定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谈及因廉政审查不合格而被取消评优资格一事,小刘满脸悔色。

今年6月底,沅江市纪委监委收到市委组织部发来的《对沅江市2019—2020年度“七一”表彰推荐对象进行廉政审查的函》,该市纪委监委立即对包括小刘在内的数名拟评优干部的廉政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并发出廉政审查意见复函,这是该市把好廉政审查关的一个缩影。

沅江市纪委监委坚持廉政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在收到相关部门廉政审查征求意见函后,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报送资料进行把关、甄别,填写《党员干部问责等情况审查表》。通过联合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市委巡察办等根据各自职能从廉洁自律、信访举报及是否受党纪政务处分等方面层层把关,逐一进行审查后,再呈分管领导审签、主要领导阅批,最后才出具廉政意见复函,确保廉政审查意见回复的准确性、合理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沅江市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敢于有“病”说“病”,有“患”言“患”,对查到的问题不回避、不取舍、不遮掩、不护短、不包庇;实行廉政把关责任倒查追究机制,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严肃追究各环节相关责任人责任,为准确选人用人提供了有力纪律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截止8月底,沅江市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廉政审查4700人次、单位519个次,共否决单位22个、人数38人,暂缓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