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赫山:首轮村级巡察发现问题199个

来源:赫山区委巡察办 作者:李莎 发布时间:2020-09-10

“贫困户年收入计算不准确,有‘数字脱贫’现象”“扶贫资金使用公开公示不到位”“‘三资’管理不到位,盘活利用不够”“安全饮水工程入户率低”……近日,赫山区委巡察办向16个村(社区)开出“罚单”,这是该区开展的首轮村(社区)巡察。

今年5月8日至22日,赫山从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财政所、党建站、民政办等站办所抽调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3个巡察组、16个巡察分队,对筛选出的1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信访问题频发、村级矛盾突出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首轮村级巡察。重点了解村级“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惠农利民政策的落实情况;农村“三资”管理、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村级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组织生活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情况。同时,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发现“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促进整改,助力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

巡察利剑直插到底,通过受理信访举报、查阅资料账目、走访调查、实地核实、明察暗访等方式,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精准监督。本轮村(社区)巡察共发现问题199个,移交问题线索23条。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跟踪监督工作,以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的,确保问题真整改、真解决。”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