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公安局: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8日下午,益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瞿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传达了省委、市委领导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批示精神;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总方案》和《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学查改”实施方案》;赫山分局、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从严治警方针、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重大举措,是战胜各类风险挑战、履行好使命任务、打赢大仗硬仗的现实需要,是政治顽瘴痼疾、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必然要求。要精准把握工作目标和基本原则,全面落实任务措施,举着旗子“学”、对着镜子“查”、量着尺子“改”、拿着板子“治”,推动教育整顿纵深开展。要坚持以上率下与以点带面相结合、教育整顿与主责主业相结合、专项治理和制度建设相结合、精准指导与严督细查相结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最佳效果。

会议要求,要对标中央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聚焦中央要求、现实需要、群众期待,保持定力,铁腕治警,动真碰硬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严格对标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四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筑牢忠诚警魂、优化政治生态、严明纪律作风,找准着力点、结合点和突破口,切实提高教育整顿实效。要聚焦责任落实,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斗争性、长效性。抓党建引领,持续保持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抓关键少数,推动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工作态势;抓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跟踪问责,务求教育整顿实效;抓整章建制,形成完善的责任、考评、监督、管理体系,确保形成常态长效;抓统筹兼顾,做到教育整顿与公安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开创益阳公安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