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公安局:抓早抓小推进政治建警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赛红 发布时间:2020-07-31

“我之前觉得和朋友聚餐喝茶无伤大雅,没想到今天却被约谈,今后,我一定时刻注意和警醒,净化自己的朋友圈。”近日,市公安局一民警因交友不慎违反政治建警“二十个不准”要求,被单位领导提醒谈话。这已是该局今年“抓早抓小”的第15起谈话了。

今年来,市公安局狠抓队伍养成,把整肃警风警纪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重点围绕有警不接、有案不立、慵懒散漫、冷硬横推、粗暴执法、随意执法等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民警的“枪、车、酒、赌、毒”等问题进行深入整治。同时,注重抓好家风建设,领导干部定期与民警家属对话,密切关注民警的交往圈,把廉政“监听器”安在了“八小时之外”,时刻掌握干部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使其“红脸出汗”。

“我们将会继续保持抓源头、抓教育、抓经常的节奏,防微杜渐,确保廉政建设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风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