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防汛形势再升级 督查力度再加强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鲁岳云 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8日,持续超警戒水位22天的洞庭湖五门闸外湖站水位上升至35.02米,受长江、资江上游水量和当地降雨影响超出保证水位,大通湖区防汛抗洪严峻形式再升级。

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迅速反应,对当前防汛督查工作重新调整部署。“一是要服从区委、区防指的统一调度,落实值班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要做好24小时不间断督查,从三天一报调整为1天1报,对部署工作不及时、执行命令不到位和工作作风不务实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责……。”7月28日上午10点半,该区区委委员、区纪委书记李益在机关全体会议上对下阶段防汛值班值守和督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辛苦了,巡堤查险是安全度汛的重要环节,麻烦把巡堤查险交接班台账拿给我看看 ”。7月28日下午3点,李益径直前往北洲子镇胡子口嗝堤指挥部,对巡堤查险情况开展督查,并建议工作人员对浸沟沙眼逐一编号,精细化管理的同时强化巡逻人员查险责任。

同时,2个督查小组深入全区4个防汛指挥部对砂卵石、编织袋等备汛物资储备进仓,防汛抢险队员储备、防汛队员自身安全、巡堤查险交接班范围、导浸沟压浸和排积水台账、沙眼标识、全区各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要求要求防汛队员克服厌战松懈情绪,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开展巡逻查险,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吹响“一线监督哨”,巩固防汛纪律堤坝,对在现场督查中发现值守人员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自7月6日,大通湖区启动防汛三级响应以来,该区纪委监察工委共派出69个督查班次在防汛抗洪一线开展24小时不间断督查,发出9期防汛督查通报,发现工作作风不实、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38个,谈话提醒10人,提出工作建议1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