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既“督”又“战” 筑牢防汛护堤“长城”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陈慧 发布时间:2020-07-30

进入汛期以来,资阳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既“督”又“战”,主动作为,积极投身防汛减灾一线,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时刻保持防汛减灾战时状态,确保打赢安全度汛硬仗。

闻“汛”而动,严肃防汛抗洪纪律。资阳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防汛工作预案,督促全区各单位建立值班值守制度,要求干部坚守岗位,做好雨情、水情的监控,确保防汛工作人员责任、物资、措施到位。同时,加强对防汛物资调拨、分配、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确保防汛物资发放到到位。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25轮,发现问题71起,已全部整改到位。

在督查的同时,资阳区纪委监委积极投身抢险救灾。自7月4日启动防汛三级应急响应以来,洞庭湖区乡镇在防汛抗灾一线已连续奋战20多天。在最吃紧、最关键的紧要关头,资阳区纪委监委组织15名纪检监察干部赶赴茈湖口镇防汛抗旱指挥所,服从镇防指统一安排参与巡堤带班,做到“洪水不退,我们不撤”。

“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资阳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模范作用,坚持既‘督’又‘战’,对发现的防汛救灾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坚决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筑牢防汛护堤‘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