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桃江:纪律护航退捕禁捕工作 1367艘“三无”船舶全上岸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谢雨师 发布时间:2020-07-15

“是否还有无证船舶停靠?请把船舶上岸记录本给我们看一下。”近日,桃江县纪委监委对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查看了资江沿岸12个乡镇的禁捕退捕工作落实情况。

6月28日,桃江县启动“清河行动”。桃江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组织对资江沿岸12个乡镇进行“四不两直”现场督查,督促各乡镇加大对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扎实开展“三无”船舶摸底造册和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现场督查过程中,发现沿河地区仍有部分“三无”船舶上岸不规范,有的“三无”船舶仅移到岸边,没有规范集中存放、沿河有个别村民非法施放地笼等突出问题,对此,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当天对有关乡镇开展约谈提醒。“要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打击无证渔船,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实效,明确标识执法船只,震慑非法捕捞行为。”

“及时召开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解决退捕渔民就业问题,让退捕渔民上岸有出路、生活有保障。”针对渔民上岸问题,督查组一并提出相关建议措施。

截止7月9日,全县共摸底造册“三无”船舶1367艘(含竹排木筏),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发放告知书、强制拖离等有效手段,所有船只已全部上岸,如期完成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下阶段,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强化监督职责,及时查处禁捕退捕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推动桃江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