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沅江:启动系列家风教育活动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钟夏丽 发布时间:2020-07-14

“让我们一起穿越时光,和益阳先贤、革命先辈对话,品读他们的家风故事,感悟他们的修身齐家之道和廉政品格......”7月13日,沅江市卫健局的周一夜学课堂上,党员干部们正在观看湖南农村党组织开拓者欧阳笛渔的家风故事《不能动的钱》。

近日,沅江市党员干部掀起了认真观看《益阳好家风》系列廉政节目热潮,同时通过在全市弘扬良好家风的推进廉洁家庭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传承好家风,

“‘宁可清贫让人敬,绝不浊富挣骂名’,这种微戏剧的形式将革命先烈欧阳笛渔的家风故事生动的演绎了出来,看完后我的心灵受到了洗礼,我还把视频链接推送到了我的家族群,树立良好的家风‘标杆’,引领廉洁风尚!”沅江市卫健局干部徐瑶说道。

“‘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学习前辈欧阳笛渔不贪不占、清正廉洁的精神,监督自己和家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传承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家规、家风、家训,把好家庭‘廉洁关’!”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局纪监组干部甘局感慨道。

据悉,沅江市纪委监委正式启动“三步曲”家风教育活动。积极挖掘当地诸多优秀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并依托沅江纪检监察官网和“沅江风纪”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和推介,以历史名人家风涵养现代党员干部品格;组织寻找“最美家庭”、“廉洁家风”大家学、大家看、大家谈、大家讲、大家写等一系列活动,晒家庭幸福、议家风家训、讲和谐故事、展文明风采、秀未来梦想;挑选因家风问题导致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典型案件,采取涉案人员现身说法、办案人员分析总结的形式给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敲响警钟,筑牢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