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赫山:打卡清廉地标 扎紧思想篱笆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吴振华 发布时间:2020-07-14

“对有些腐败分子的不法行为有所耳闻,但真正来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后,触动更深刻,感受更震撼。益阳还有不少清廉地标,下次我要带上全家专程去这些地方看看。”随着“益阳廉洁地图”在朋友圈悄悄刷屏,赫山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走进各大廉政教育基地,开启各具特色的“清风廉旅”,而益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正是其中最热门的一个。

此外,赫山区的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和胡林翼陈列馆,资阳区的风堆仑论革命旧址、安化县的陶澍故居、桃江县的的张子清烈士纪念馆、南县的德昌公园……在这些全市清廉地标,全区党员干部也纷纷前往“打卡”,大家在这些清廉地标中听讲解、看展陈、览实物和重温入党宣誓仪式,出发点却一样:了解清廉历史,学习清廉典故,感受清廉之风,筑牢思想防线。

“通过这次真实、生动的参观学习,再次增强了我的廉洁自律意识,也时刻提醒我要防微杜渐、守住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努力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赫山区财政局干部樊韶珍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仅益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叶紫故居、周谷城故等辖区内红色基地,共有党员干部43批次2100余人次开展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紧绷“廉洁弦”、常敲“拒腐钟”,永葆清廉本色。

近年来,赫山区加大廉政文化品牌建设,策划和组织廉政书画、摄影展览、诗歌朗诵、知识竞赛等“四大”活动,开展创建廉政文化广场、廉政文化街道、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机关示范点“五廉”活动,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六进”活动大兴清廉文化,特别是深入挖掘区域的清廉地标和红色遗存,将清廉元素与山水人文相互融合,串珠成链打造胡林翼陈列馆、叶紫故居、周谷城故居、金家堤支部陈列馆等清风廉旅线路,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一路清风”中接受清廉文化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