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区:“夜巡”督查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易定新 陈慧 发布时间:2020-07-13

“后半夜要更加打起精神,认真值班值守,仔细排查,容不得半点疏忽。”7月11日凌晨2点,资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萍在看望茈湖口镇夜间防汛人员时说。

7月9日8时起,资阳区防汛指挥部将我区防汛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并从区直驻区单位抽调干部赴一线参与巡堤带班。为保证全区防汛工作落实,资阳区纪委监委迅速反应,专门成立“夜巡”督查组,以严明的纪律护航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夜巡”督查组重点检查凌晨到上午8时的防汛值班、防汛预案、防汛物资、排灌设施等情况,要求夜间值守人员、巡堤人员、抢险队伍严格履职不离岗,对值守人员擅自离岗、私自外出、关闭通讯设备的,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损失的,出现重大灾情、险情和重大事件苗头瞒报、漏报、迟报、乱报造成严重后果和损失的,一律从严惩处。

“截至目前,已开展5轮‘夜巡’督查”,资阳区纪委监委乡关负责人介绍,“汛情还在继续,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昼夜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纪律,切实筑牢防汛纪律‘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