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区:对“洞庭清波”开展第四轮专项督查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张 烨 发布时间:2020-07-10

“您好!请问您家里改建后的厕所用得还习惯吗?”“很好!老式的厕所很不方便,现在的厕所干净又卫生!”近日,大通湖区纪委派出督查小组,在河坝镇沙堡洲村走访群众了解改厕情况。

为进一步推动2020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于7月初派出8个督查小组,对“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开展今年的第四轮督查。本轮督查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访谈、实地察看等方式,先后深入河坝镇沙堡洲村、金山社区、北洲子镇、千山红镇等相关单位就“洞庭清波”专项整治挂牌督办、督导交办问题的整改以及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落实情况就行深入督查。

督查发现各相关单位基本能如期完成无害化厕所改造和大通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等工作,但仍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进度不统一、缺少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因汛期到来影响工作推进等5类问题。针对以上问题,督查组已进行全面梳理汇总,报请区纪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审议后,统一下发整改方案,要求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下阶段,我们将根据各单位整改情况,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督促各镇、各相关区直单位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同时也会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为守护‘洞庭清波’保驾护航。”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