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沅江:拧紧防汛安全纪律“螺丝”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钟夏丽 杜沁人 发布时间:2020-07-10

“防汛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党员干部要主动冲锋在前,服从统一调度,严守岗位,恪尽职守,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工作,态度消极、不认真是要被严肃追责。”7月8日,沅江市南嘴镇纪委书记周江桦在防汛纪律督查中,对防汛工作中因思想不端正、工作不主动的一名辅警、一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思想教育。

7月8日22时,沅江市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截至7月10日8时,全市14个镇场街道有12个所辖堤段超警戒水位,超警堤段长度320公里,达全市一线防洪大堤的100%,全市出动上堤劳力48127人次。

沅江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防汛一线,对各单位防汛值班制度的落实情况,防汛资金和物资调拨、分配、使用情况及清基扫障,巡逻查险等各项防汛措施技术标准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防汛救灾工作的第一线,严格落实防汛工作问责追究制度,对制度执行不到位的责令立即整改;对全市防汛人员明确责任任务,对有关违纪违规人员,一经查实,严肃问责,切实把防汛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防汛无小事,纪律不容‘打折’,往往我们所忽视的细节可能最后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我们必须用铁一般的纪律和担当筑起坚实的防汛抢险救灾“堤坝”,拧紧防汛安全纪律‘螺丝’,对在防汛期间‘掉链子’、传递‘负能量’等行为严肃惩处,以铁的纪律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保障。”沅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