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落实纪委“监督责” 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何文 陈慧 发布时间:2020-07-10

“今天水位上升多少?”“值班人员多久巡视一次?”“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充足?”7月9日,资阳区纪委监委防汛督查组深入各防汛大堤和防汛重点单位,对全区防汛抗灾责任落实和防汛期间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督查。

进入汛期以来,资阳区纪委监委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与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同频共振,紧盯关键环节,全天候、高密度、多频次的监督检查,为全区防汛抗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班子成员亲自带队,直奔现场,盯紧河流水库险情、物资储备、防汛干部作风等备汛防汛重点问题,下发《关于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的通知》,发现人员巡查记录不完备、照明设施需加强等问题,立即反馈相关单位要求整改落实,防止“小险变大险,大险变大灾”。

该区纪委监委还联合乡镇、街道、经开区通过现场督查、电话抽查、实地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20余轮次,确保监督检查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截至目前,已督促整改问题83个。同时,紧盯防汛时期工作作风,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贪污、挪用、侵占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等现象零容忍,因脱岗离岗、玩忽职守、失职失责而造成严重后果,区纪委监委将一律从快从严处理。

“防汛抗灾是当前第一位的工作任务,事关国家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不能有丝毫懈怠,更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以抓防疫时的战时状态和作风抓防汛纪律,确保安全度汛。”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