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沅江:精准监督促推113件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玲 钟夏丽 发布时间:2020-07-09

“蒋嗲,您家的危房改造完工了吗?您还满意不?”

“快了,快了,我天天当‘监工’,看着房子修缮一新,政府还有补贴,心里高兴,你们的监督真管用。”7月3日,家住沅江市阳罗洲镇大中村,67岁的贫困户蒋光明面对回访的沅江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眉开眼笑地说道。

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脱贫”,围绕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情况、脱贫措施落实情况,对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监督。督查人员通过电话询问、对账查账、走访座谈、实地入户走访等方式,重点了解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责任落实情况,扶贫项目组织实施、资金拨付、开工建设情况,巡察反馈问题及历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清单式’交办,一件一件销号,一环一环到位。

“1-6月份,沅江市纪委监委共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95批次,发现问题数113件,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我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松一丝,不放一案,对责任不落实、处理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进行严肃问责,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沅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