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桃江:以督办倒逼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升效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雷一龙 发布时间:2020-07-09

“为认真落实2月14日傅奎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根据今年来群众到上级纪委的越级信访举报情况,经县纪委主要领导同意,决定对你镇今年以来的越级信访件进行督办。”

这是7月7日上午在桃江县纪委监委半年度工作推进会上,今年上半年省、市越级访严重的2个乡镇以及越级信访量较多的3个乡镇收到的《督办函》。

为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办理程序,高质效处理初信初访,有效化解重复越级访,切实降低中央、省级越级访,大力解决突出典型的信访举报问题,县纪委信访室对全县今年上半年信访举报数据进行了通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结合信访举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工作重点,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戴剑锋强调,信访举报工作不仅是监督执纪问责的第一道关口,也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重要的群众工作,做好信访工作就是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他要求,各乡镇纪委要在总结半年度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正视存在的差距,坚定比学赶超的信心,以这次督办倒逼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升效,全面梳理好久拖不决的重复访、越级访问题,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充分结合领导包案制度,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将责任落实到位、措施处置到位,从源头上化解矛盾问题,确保下半年的信访举报降存量、遏增量。

“我们将认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举报问题,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用心用情引导群众、帮助群众,处理好信访举报,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以确保小信访化解在乡镇、大信访不出县。”与会乡镇纪委书记纷纷表示道。

2020年上半年,桃江县共收到信访举报132件,同比去年下降12%;全县越级信访举报共78件,同比去年下降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