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区: 4个督查组24小时不间断督查 严明防汛纪律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鲁岳云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6日下午6点,大通湖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启动防汛Ⅲ级响应的通知,当晚22时大通湖区外湖水位达到33.18米逼近警戒水位,区委组织召开紧急会商会,正式打响防汛战斗。

水情就是命令。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联合区委督查室、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等部门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以每6个小时1个班次对全区4个防汛指挥部和10.35公里一线大堤防汛情况开展24小时不间断明察暗访,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

“重点堤段、险段带班干部及责任人是否到位、轮换班交接机制是否启动运行”“排查浸眼一定要仔细”“就餐一律要实行分餐制”……督查组对防汛责任人是否到岗到位,是否开展清基扫障、防守棚搭建、牵线架灯等基础工作,是否开展巡堤查险;是否安排专人对重点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实行24小时值守,是否按指令要求落实以船以车代仓等防汛物资储备,是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是否严格落实分餐制等10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截至7月8日,发现对预案执行不到位、险情排查技术落实不到位等问题5个,均已立行立改到位。

“现在洞庭湖大通湖流域水位已达到33.61米,超警戒水位0.41米,纪检监察机关会充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重点对擅离职守、工作不力、推诿扯皮、作风不实、失职渎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实行严格责任追究制,要求每个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该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