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赫山:“清零”式集中办理重点督办单位信访举报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李永 发布时间:2020-07-07

“你单位是市纪委明确进行重点督办的单位,现明确由你镇党委书记和信访问题发生村(社区)包片的班子成员为包案责任人,请集中力量加快办结、化解矛盾,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将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近日,在赫山区纪委监委召开的专题会议上,4个重点督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收到了一份交办函。

今年以来,赫山区纪委监委重复越级信访量较大,龙光桥街道、兰溪镇、八字哨镇、衡龙桥镇被市纪委列为重点督办乡镇。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信访件的调查办结力度,化解群众身边的信访矛盾,达到“消存量、遏增量”的工作目标,7月3日,区纪委监委召开重点督办单位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重点督办单位信访举报“清零”式集中办理行动。

会上,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重点督办单位“一把手”、纪委书记、联村包片班子成员,对信访举报问题逐一分析,掌握进度,共同研究探讨遇到的困难问题,明确要求对目前未办结的信访件,集中力量,责任到人,一案一策,倒排工期,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实效;对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信访问题,做到“举报属实的处理到位、举报不实的解释到位、实际困难的帮扶到位”,从根本上减少重复越级访。

“我们一定会思想认识再提高、包案措施再细化、工作责任再压实,化压力为动力,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重点督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逐一表态。

“这次会议,既是对‘清零’式集中办理信访举报工作的部署安排,也是对你们的一次约谈提醒,你们一定要加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任务要求,细化工作措施,以工作实效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