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沅江:强化监督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钟夏丽 发布时间:2020-07-07

“防汛值班表、巡堤查险带班干部及责任分段表是否已落实到人?闸口运行情况再次核查了吗?”7月5日,沅江市南嘴镇纪委书记周江桦在该镇目平湖垸大堤上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据悉,7月2日23时,沅江市启动了防汛III级应急响应,截至7月6日8时,沅江有9个镇场街道192公里一线防洪大堤超警戒水位,占该市全部堤长的60%,且有明显上升趋势,防汛任务艰巨。面对这一情况,沅江市纪委监委紧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责定位,聚焦防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重要岗位,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防汛一线。围绕相关职能部门防汛备汛责任落实、防汛物资使用、一线人员履职情况等监督检查重点,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保障安全度汛。

“请出示一下防汛物资储备清单表,你们对防汛物资是怎么管理的?”

“安全检查工作开展得如何?防汛应急救援工作是如何开展的?”沅江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水利、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防汛备汛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防汛备汛工作中单位部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严把防汛工作的每一个细节,确保防汛责任落实落细。

“水不退,人不撤。要紧紧盯牢自己的‘责任田’,牢牢守住属于各处‘大门’‘小门’,确保汛期无恙。要严格落实防汛抗灾工作纪律要求,保持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持续督查不懈怠,对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快查快结,严肃问责,绝不姑息。”沅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