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靠前监督 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资阳区教育局 作者:王小平 发布时间:2020-07-07

“组考监考的工作人员有没有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情况登记?考点的体温检测设备是否到位?考场是否设置了医疗点?”6月7日,资阳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会军在市六中督查备考工作情况时向工作人员询问道。

2020年资阳区参加高考的考生共有1455名,设有1个考点,考务人员近300人。为确保高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资阳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紧盯高考各个环节,为高考全力保驾护航。

在纪律要求上,召开专题会议对全体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提醒有关人员提高安全保密和纪律意识,严守考点考场纪律管理规定、严格遵守监考工作规范,廉洁自律,认真履职,严格施考,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

实地监督检查中,模拟考生“动线轨迹”,实地查看高考考点、考生食宿点、试卷保密点、试卷运送路线和送考车辆运行路线等“三点两线”准备工作,了解学校电子监控设备运行、环境卫生、后勤保障等情况,深入排查备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责任单位加强综合防控。

同时,联合公安等部门重点防范和打击请人代考、冒名顶替、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对发现失职渎职等行为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快查快办,对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以“零容忍”态度严格责任追究。

“高考是全社会都高度关注的大事,高考安全更是容不得丝毫侥幸和懈怠。”资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任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的要求,切实加强高考安全和疫情防控管理,确保每一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