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区:全程监督 2天时间渔民渔船全上岸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肖大为 鲁岳云 发布时间:2020-07-06

“根据《湖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区委统一部署,请大家加快进度,务必在30日完成停在大湖的86条渔船上岸工作。”6月29日下午,大通湖区纪委委员方信丰在在大通湖沙堡洲码头禁捕渔船上岸行动现场督查时对工作人员强调。

当天晚上,方信丰牵头将督查人员分成2个小组,1组继续驻扎在沙堡洲码头现场,1组赶往南洞庭沿岸现场,对上岸进度、渔船数量以及处置方式进行全过程监督。据了解,6月28日、29日,大通湖区完成大通湖大湖湖岸218条、南洞庭沿线96条共计314条渔船的全部吊装上岸工作,动用2台大型吊车、20多名工作人员和5艘工作用船,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派出4名纪检监察干部驻守。

图为督察人员在南洞庭湖晚间作业现场进行督查

据了解,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在长江流域、鄱阳湖、洞庭湖实行十年禁捕退捕,并启动证注销、船封存、网销毁的“清湖行动”,同时大通湖区紧邻东洞庭湖,还是湖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湖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的主战场之一,共有渔民上岸任务283户,渔船上岸任务314条,本次渔民渔船上岸正是两项工作的关键环节之一。区委为此制定了《大通湖区禁捕退捕工作实施细则》明确工作步骤、倒排时间节点,区纪委区监察工委主动介入、全程监督。

目前,渔船上岸拆解工作正有序进行,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将对所有渔船认领、登记、评估,和渔民补贴发放,上岸渔民安置转产工作进行定期监督,在促进如期完成“清湖行动”的同时,守护上岸渔民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