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益阳高新区:监督推动“洞庭清波”整治深入开展

来源:益阳高新区纪工委 作者:易晓利 发布时间:2020-06-30

“这个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吨位是多少?处理后污水排放一天检测几次?”6月28日,益阳高新区纪工委、高新区环保分局等部门组成的“洞庭清波”专项整治督查中,督查人员深入镇污水处理厂、群众家中了解生活污水处理的具体情况。

“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益阳高新区纪工委紧跟省市区关于环保问题整治的决策部署,立足监督职责,紧盯省市挂号的环保问题和区里提出整改要求的环保问题,制定出台了益阳高新区“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将省市区列出的环保问题,明确了整改责任部门、整改工作任务和整改时间节点,将问题分解到部门、责任压实到个人。

同时,为理顺整改工作整改机制,形成环保问题销号清仓的工作合力,益阳高新区区纪工委监工委牵头成立了“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集区内生态环境分局、建设管理局、社会事务管理局、河长办、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单位就环保问题整改的统筹协调、综合汇总、督导检查等进行协商调度。目前,召集相关部门联席会议4次,协调推动了2个问题整改快速推进。

为进一步压实环保问题整改责任,推动整改按质按量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益阳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对列入省市区整治范围的环保问题实行领导包案制度,每个环保问题均明确了一名工委领导为包案领导,全程负责协调问题的整改直至销号,11个省市区督办的环保问题均实行了“四个一”包案制度,即每一个问题均有一名工委领导包案、一个部门负责、一名部门负责人主抓、一名专干全程跟踪。

益阳高新区列入“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的11个问题,目前2个省级督办的问题已进入整改尾声阶段,市级督办的4个问题和区级督办的5个问题,整改任务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