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区:督查省市挂牌督办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情况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肖大为 发布时间:2020-06-24

近日,大通湖区委委员、区纪委书记李益带领大通湖区2020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监督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中省市挂牌督办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相关责任单位履职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督查组重点对大通湖流域精养渔塘退出精养养殖模式、大通湖区建设不少于一个入湖口湿地或生态沟渠等生态环境整治、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大通湖流域城乡生活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等7件省级挂牌督办问题及大通湖流域禁磷、100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问题等2件市级挂牌督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督查。

督查现场,李益向工作人员询问起省纪委挂牌督办的大通湖区域各建设不少于一个入湖口湿地或生态沟渠等生态环境整治问题整改进度。

“全区在建6个湿地项目,现湿地建设和植被恢复分别达到总工程量的65%、46%,正按实施方案稳步推进中,将在9月30日前完成。”该区湿地局副局长蔡强如是说。

随后,督查组还实地查看了大通湖流域精养渔塘退出精养养殖模式问题中所涉及的南湾湖农副业基地临湖1000米精养渔塘退养情况,针对部分渔塘高密度养殖问题,进行现场督办,要求相关单位在6月30日之前完成临湖1000米精养渔塘退养任务。

此外,督查组还查看了大通湖区金盆镇南京湖村、北洲子镇向阳村、河坝镇沙堡洲村、千山红镇东南湖村无害化厕所建设情况,要求各责任镇、村要加强和环保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12月底通过验收,如期在市纪委挂牌督办表中销号。

“我们将紧盯'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挂牌督办问题,督促各责任单位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整治任务序时推进,为坚决打贏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富饶生态幸福大通湖提供强劲的纪律保障。”李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