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集中约谈 压实脱贫攻坚责任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鲁岳云 发布时间:2020-06-24

“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就是面对面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谈清楚,脱贫攻坚是底线工作,希望大家提高认识,立行立改。”6月22日,大通湖区纪委副书记曾平作为第二片区组长前往北洲子镇集中约谈扶贫走访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19位帮扶责任人。

与此同时,该区河坝镇纪委、金盆镇纪委及千山红镇纪委的办公场所也在同步进行集中约谈,主谈人分别由第一片区、第三片区、第四片区组长担任。“我们的片区组长都是区纪委班子成员,同时组织4场涉及区、镇村三级63名公职人员的集中约谈,放在往常,很难做到,今天半天就全部完成。”该区纪委委员方信丰介绍。

据了解,本次集中约谈源于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6月18日下发的《关于全区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情况的督查通报》,通报指出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于6月初开始以片区为单位对全区27个行政村的134户贫困户进行走访,之后对发现的18个问题集中交办,并作出集中约谈决定。

集中力量办大事,是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探索“片区协作”模式的初衷。今年3月,“委领导+委机关相关科室+纪检监察组+镇纪委”的“片区协作”模式开始在大通湖推行,有效串连起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力量,化解了工作职能过于集中,“孤军奋战”的问题,也助推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成长。

“我是乡镇纪检新兵,这一场集中约谈下来对我而言是一场头脑风暴,对工作指导的意义很大。”该区千山红镇纪委干部段琼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大通湖区在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已启动片区协作联动26次,开展交叉检查21次,发现问题64个,立案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