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桃江:为438名党员发展对象扣好“第一粒扣子”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谢雨师 发布时间:2020-06-24

“‘破法’者,无不从‘破纪’始。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把党的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让党的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6月22日,在桃江县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造军以《严守纪律规矩,争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全县438名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为他们扣好廉洁入党的“第一粒扣子”。

“要认识到党的纪律对于党员的重要性、必要性。树立纪律意识是职责所在、任务所需。”讲课中,刘造军从当前全国反腐倡廉的形势入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勉励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要经受得住“四大考验”,克服得了“四种危险”,树立得起“四种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全县党员干部身上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将《中国共产党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融入其中,让大家对党的纪律有了更深的领悟。

“今天的廉政党课对我们树立纪律意识提出了新的要求,也给我们思想充了电,行动加了油。”

“既是警醒,更是鞭策,特别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典型案例,给我们敲了警钟,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一定会引以为戒。”

廉政党课结束后,参加培训班的党员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精神、过硬的作风,筑牢自身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