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大通湖区: 列出清单抓整改

来源: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作者:鲁岳云 发布时间:2020-06-22

“共计发现5大类18个问题,现将具体问题交办给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及责任人,请各镇纪委对照问题清单开展集中谈话提醒。”6月17日,大通湖区召开传达贯彻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培训班主要精神暨全区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调度、脱贫质量再“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该区纪委委员方信丰向大会通报5月下旬组织的脱贫攻坚作风问题专项督查结果。

据了解,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联合区扶贫办、区农居办组成了2个督查组,重点围绕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对帮扶责任人的《精准扶贫手册》填写、贫困户政策享受落地、群众满意度等三个方面,于5月22日—26日对全区4镇、27个村的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情况开展了随机抽查、入户核实,先后入户走访贫困户134户,221人。

“我们把下村入户走访到的个人基本信息,所享受的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信息,再一一拿到脱贫攻坚业务管理系统中去对比,对照系统数据筛选出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信息不对称,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方信丰介绍,在近万条信息中发现了18个具体问题,并针对问题拿出了整改清单,明确要求11个责任单位、近40名责任人在规定时间内拿出整改措施,改出实际成效,督查结果在全区大会上通报,并明确由各镇纪委对部分相关责任人开展提醒谈话,目前已有一个乡镇对19名责任人开展集中约谈 。

下阶段,该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将于6月底前对各镇纪委提醒谈话和整改情况进行第二轮“督查”,用纪检监察部门的从严监督来推动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卸下“花架子”,用实打实地行动带领困难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