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桃江:让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欢喜 发布时间:2020-06-22

“根据要求,你的水产养殖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要在县公众信息网、各乡镇政务公开栏予以公示,请在一周之内整改到位。”6月17日,桃江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查看桃江县湘汇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产业扶贫项目情况后,对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

为规范全县产业扶贫资金管理,切实提高使用效益,6月11日以来,该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对2016年至2019年度全县113家县级和乡级产业扶贫示范项目主体、8家省级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奖的主体项目实施、项目资金使用、帮扶效果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明查和暗访、查阅资料和上门抽查贫困户相结合的方式,对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及成效,包括项目基地建设进度、贫困对象收益、资金管理、拨付、报账等情况,并对资金管理是否存在私套侵占、截留挪用、优亲厚友、资金不入账、未公开公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督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6个,已整改3个,列出整改措施5条。对发现的部分乡镇和产业扶贫项目企业存在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管理资料和制度建设资料不完善等问题,督查组当即要求存在问题的企业、单位限期整改。并要求各乡镇和项目单位从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时间、名称、内容和资金使用、资金拨付去向等方面对标对表进行“回头看”。

下阶段,桃江县纪委监委将强化对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督查,聚焦产业帮扶项目,督促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让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