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益阳高新区: 聚焦在建工程项目监督 推动优环境稳投资

来源:益阳高新区纪工委 作者:易晓利 发布时间:2020-06-01

为监督推动“六稳”“六保”在园区落地落实,结合省纪委部署的工程建设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市委“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的开展要求,益阳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结合园区复建达产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断点问题,5月27日至5月29日,对全区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人员在在建工地现场向施工方了解相关情况

监督检查就要聚焦在建项目的招投标、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务服务、施工环境、强行入股等方面查问题找线索,监督检查小组通过直插在建项目工地,面对面于现场施工负责人访谈交流,对在建项目投资进度低于预期计划的,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因园区干职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而导致项目建设投资进度缓慢的典型人和事。

“推动在建项目投资达超预期,是园区落实‘六稳’的重要措施之一,我们立足监督保障职能,对服务项目投资各环节的单位部门履职情况和工作作风开展监督检查,就是要用严明的纪律监督为投资在园区无障碍落实保驾护航。”益阳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主要负责人认为,开展此项监督检查,有利于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单位“六稳”“六保”的主体责任,通过监督起底一批问题线索,查处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彻底清除项目建设领域的“污染源”,让落户园区的投资主体增信心添动力。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发现相关部门单位在服务投资主体时存在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方面的问题7个,益阳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通过约谈、提醒谈话、发函交办等处置问题5个,2个问题正在进一步核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