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接诉即办”为企业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 婷 发布时间:2020-05-19

“电力部门、社区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企业做了更优质、更到位的服务,现在我们厂里在加班加点忙生产,运营很好!”5月18日,面对南县三仙湖镇纪委的回访,南县亮凡米业负责人张亮凡高兴地向镇纪委工作人员介绍起生产情况。

“我们米厂需安装专用变压器,走线经过原粮食站家属区,可能影响到他们休息,不少住户在阻工。”半个月前,亮凡米厂因厂房高压线路改造不顺利影响正常生产,张亮凡十分焦急地来到该镇纪委反映诉求。

镇纪委立即深入企业和群众了解情况,得知住户阻工原因系担忧高压线路安全等问题,米厂高压线路改造施工前未与住户进行有效沟通与协商,相关服务部门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主动性不够。

在镇纪委的监督下,电力部门对企业高压线路改造安全问题进行全面评估,并出具高压线改造合法合规的评估意见;镇应急管理办公室、派出所、社区等单位工作人员实打实履职,积极做好调解工作,消除住户担忧和疑虑;同时,亮凡米业对砍伐掉的住户区内树木进行赔偿,并积极解决设备除尘除噪等问题。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企业高压线路改造顺利推进。

据悉,今年4月以来,南县纪检监察组织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聚焦困扰市场主体、制约企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通过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在群众中开展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发现并整治党员干部在政策落实、承诺兑现、政务服务、规范收费、监管执法、诉求解决、发展环境等7个方面存在的作风不实、工作不深入、服务不主动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我们走访了16家企业单位,坚持‘接诉即办,办就办好’原则,第一时间助力解决企业在项目实施、销售渠道、证件办理等方面的30余个诉求,企业发展环境得以进一步优化。”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精准发力,严肃监督执纪,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履职,以优良的作风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支持服务企业稳步有序加快复工复产。